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海滨街道东鲁社区开展“世界麻风病日”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9-01-23 17:39:08  郭晓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晓虹)麻风病在上个世纪是一种令广大人民群众非常惧怕的疾病,很多人“谈麻色变”,主要是因为对麻风病有不正确的认识导致的。为了提高公众对麻风病可防可治等知识的认知程度,消除对麻风病的危害和偏见,掀起社会各界对麻风病防治工作的关心并主动参与的高潮,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东鲁社区计生协会组织居民群众、中心户长、计生协会骨干会员和新市民开展防治麻风病知识讲座,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赵医生为居民群众授课,讲座主要针对什么是麻风病,介绍麻风病是怎么样传染的,麻风杆菌的抵抗力强,围绕得了麻风病有哪些表现,怎样防治麻风病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公众转变观念,消除对麻风病的危害和偏见、提高居民群众的防护意识,讲座结束后医务人员还为居民群众进行了血压测量,血糖筛查、口腔检查等项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预防麻风病的知识,消除了对麻风病的危害和偏见,倡导了邻里相互关爱,共享生命的道德风尚,确保了我辖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经济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