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永生讲坛举办“钬激光碎石系统在泌尿外科的应用”学术活动

usa.fjsen.com 2019-01-23 17:33:34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1月17日,宁德人民医院永生讲坛举办泌尿外科专题活动,开展“钬激光碎石系统在泌尿外科的应用”学术讲座,医务人员400余人参加。

此次学术活动由泌尿外科学术带头人吴健平主任医师主讲。吴健平介绍,泌尿系统结石是外科常见的疾病,为进一步加强泌尿外科学科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越来越高的需要,医院引进国内主流机型的65瓦钬激光碎石系统,近期投入了使用。

吴健平主任医师介绍了泌尿外科钬激光碎石的开展情况,并为与会人员播放了泌尿外科钬激光碎石的手术录像。他指出,钬激光应用于泌尿系的各种结石的治疗,是我国《尿石症诊断治疗指南》腔内结石治疗的首选标准。钬激光碎石系统是一种采用脉冲激光能量进行多科手术的医疗设备,通过可曲性的氧化硅石英光纤以耦合方式传导,可与各种内窥镜或穿刺针联合使用,对术中的各种监护仪器无干扰,具有对周围正常组织损伤小、术后反应轻、伤口愈合快、止血效果好的优点。在目前临床应用中,钬激光在泌尿外科的应用最为成熟,已成为泌尿外科微创手术的必备设备。

医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经常性开展各类学术活动,通过科内业务学习,科间学术交流,院部学术讲座,外出进修培训、参加学术会议,邀请院外专家来院交流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医务人员专业水平的广度和深度,全院上下学术氛围浓厚,对医院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学科建设发展、医疗质量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