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医保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培训 宁德人民医院积极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9-01-23 17:30:51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为扎实推进健康扶贫,把党和政府对贫困人口的关怀落到实处,切实做好贫困人口大病保障的救治工作,确保贫困人口及时方便享受医保优惠政策,宁德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医保及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培训。

1月17日,医院召开全院大会,会上,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振耀要求把健康扶贫全员培训考核纳入工作人员继续教育、年度绩效、医师定期考核范畴,工作情况作为职称评聘、绩效考核、年度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强调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到培训考核全覆盖,人人过关;全院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心,齐抓共管,全员参与,共同努力,切实把健康扶贫工作做好。副院长左起禧传达了市卫健委关于定点医疗机构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等相关要求,对医院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对医保及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展开宣传培训。

此前,医院1月12日召开中层干部会议进行健康扶贫业务专题培训,行政后勤部门1月14日在早会传达卫健主管部门和院部健康扶贫相关精神要求,进行培训学习,各临床医技科室也纷纷行动,以早会、专题学习等形式开展培训,重点加强本科室相关内容学习。

院部对健康扶贫尤其是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等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了员工培训考核全覆盖,并加大健康扶贫政策的公众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在导诊台、医院服务中心、收费处、临床医技药房等位置设置健康扶贫绿色通道和大病患者就诊流程醒目标识,在医院服务中心、门诊大厅、住院收费处等醒目位置设置宣传专栏,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向前来就诊咨询的市民分发健康扶贫宣传手册,医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企鹅号宣传刊登相关报道,多篇健康扶贫宣传报道在新闻媒体刊载,并结合义诊、结对帮扶等活动让健康扶贫政策走出去、送上门。全院员工以实际行动把健康扶贫“绿色通道”优先诊疗、优先检查、优先取药,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服务”等为民便民举措真正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