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陈超名医工作室挂牌

usa.fjsen.com 2019-01-23 09:53:29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陈超名医工作室日前在厦门市妇幼保健院挂牌。陈超教授及其团队专家将定期来厦,为厦门市提升儿科学科建设水平、临床诊疗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做出积极贡献,更好地满足本地区患者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是厦门市重点专科、福建省新生儿救护网络厦门市新生儿救护分中心,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学术发展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科,承担着厦门市及周边地区新生儿救治医疗服务工作及急、危、重症新生儿的转诊抢救工作,年门急诊量5万余人次,年收治新生儿病人5000多例,抢救成功率达95.8%。

2014年1月,在厦门市政府的推动下,市妇幼保健院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合作,聘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我国著名新生儿科专家陈超教授担任新生儿科的“双主任”,建立了特聘专家交流机制。5年来,陈超教授定期来该院工作,在学科的规划与发展、人才梯队的培养、科室的规范化管理等方面予以指导与帮助,大大提高了该院新生儿科的医疗技术水平,使新生儿科的诊疗规范、诊疗技术和制度建设上逐步与国内外顶尖NICU接轨。

陈超名医工作室成立后,与市妇幼保健院的合作由个人转为团队,双方将展开深度合作,带动本区域新生儿医学进一步发展。(记者 楚燕 通讯员 吴小荻 张文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