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宁德市居民营养计划发布

usa.fjsen.com 2019-01-22 10:26:31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居民营养健康水平,市政府办日前印发《宁德市居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实施方案》,计划通过加强营养能力建设、强化营养和食品安全监测与评估、发展食物营养健康产业、大力发展传统食养服务等措施,科学系统地实施居民营养健康工作。

《方案》提出,到2020年,营养工作制度基本健全,市、县两级营养工作体系逐步完善,基层营养工作得到加强;食物营养健康产业快速发展,传统食养服务日益丰富;营养健康信息化水平逐步提升;重点人群营养不良状况明显改善,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普及,居民营养健康素养得到明显提高。到2030年,营养工作体系更加完善,食物营养健康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传统食养服务加强丰富,“互联网+营养健康”的智能化应用普遍推广,居民营养健康素养进一步提高,营养健康状况显著改善。

我市还将实施六项重大行动,具体包括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夯实从胎儿到婴幼儿阶段的营养基础、学生营养改善行动——保障生长发育重要阶段的营养均衡、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行动——针对社会老龄化提升老年阶段的营养水平、临床营养行动——通过临床营养支持改善疾病治疗效果、贫困地区营养干预行动——以营养产业和营养干预助力扶贫工作、吃动平衡行动——提高运动、饮食、医疗对健康的综合影响。

《方案》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大对居民营养发展工作的投入力度,充分依托各方资金渠道,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多元化投入,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重点支持营养监测和营养干预工作需要,并加强资金监管。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统筹协调,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将居民营养计划实施成效纳入政府绩效考评范围,确保取得实效。(记者 陈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