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后龙镇启动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9-01-18 16:24:04  刘朝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朝宁)最近一段时间气温变化较大,流感持续高发。住在栖霞社区的林大爷已经咳嗽、流鼻涕好几天,自己买感冒药吃了几天又没有效果,去医院老人家又舍不得花钱。这时,林大爷的女儿想起了签约大半年的“家庭医生”。通过电话咨询,“家庭医生”刘医生建议她带老人家到后龙卫生院来检查一下。经过现场诊断,刘医生告诉她,只是普通感冒,不必担心,并告诉她一些注意事项和老人保健知识。林女士终于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头。

近期,后龙镇启动了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家庭医生是后龙镇为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做好健康养老工作的一项惠民举措,2018年初,后龙镇成立了由后龙卫生院医生、中医师、护士等组成的家庭医生团队,与社区老人签订服务协议,与老年人家庭建立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到2018年底,我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已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覆盖率达50%以上,七成以上被访者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总体满意。

目前,我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主要提供内容有基本签约服务和个性化签约服务:基本签约服务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基本要求,具体包括诊疗服务、用药指导、健康管理服务等;另一种个性化签约服务,则是结合辖区高危人群、患病人群等人群的不同需求,对社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上门送药、免费体检、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个性化打包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按照区卫计局的总体部署,我镇从镇情出发,积极做好医养结合和分级诊疗工作,后龙卫生院、前进中医院均已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并向老年人提供康复护理服务;后龙敬老院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推进老年人健康管理;2018年已完成栖霞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医养结合建设试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目标,建设文明、和谐的幸福后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