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林墩办事处冬季预防流感知识讲座进乡村

usa.fjsen.com 2019-01-18 16:23:02  叶达道 詹素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詹素梅)冬季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时期,随着寒冷空气的侵袭,各类疾病增加,尤其是近期流行性感冒人越来越多,为了让广大农村居民群众深入了解预防流行性感冒知识,有效预防冬季流感,促进家庭健康教育的提升。2019年1月18日,林墩办事处邀请林墩卫生院乡村讲师团的内科医生林娇华在市级健康家庭示范点—林溪村举办“预防流行性感冒”知识讲座,为示范点30多个家庭普及流行性感冒预防相关知识和发生流行性感冒如何治疗等。

讲座上,内科医生林娇华向前来听讲座的群众详细地讲解什么是流行性感冒和普通感冒的区别及流感的症状、传播、预防、治疗措施等。讲解了家庭如何预防流感,示范了六步洗手法,详细介绍了如何从生活细节防范流感,具体措施主要有:自身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受凉;平时勤洗手;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充足休息,提高睡眠质量,避免过度疲劳等。此次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现场群众与医生互动积极,气氛热烈。最后,卫生院的志愿者还为群众免费发放了150多份预防流感的香囊和健康宣传材料。

通过此次讲座,居民群众了解了流行性感冒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提高了防治流感的意识,丰富了群众的家庭健康知识,提高了对流感防治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疾病防治的科学性。

林墩办事处“预防流行性感冒”知识讲座进乡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