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飘洋过海播撒大爱 只为留下一支“永不离开”的医疗队

usa.fjsen.com 2019-01-16 17:08:37  谢焰锋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参加义诊活动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焰锋)2018年是我国开展援外医疗55周年,宁德市闽东医院自2010年以来共派出四名医务人员参与援外工作,在非洲大地上践行着“仁心仁术 求精求是”医院精神,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用自己的行动,为增进人类健康福祉作出应有的贡献,用智慧、汗水、辛劳履行着中国援外医疗队员庄严而神圣的使命。

宁德市闽东医院于2010年10月19日至2013年9月14日派出普通外科侯芃芬和放射影像科李毓安医生援塞内加尔,2018年3月15日至今派出普通外科梁辉声和麻醉科黄建斌医生援博茨瓦纳,无论是在医院的工作岗位,还是在业余的义诊中,他们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忧患者之忧,虑患者之虑,尽自己之所长,竭力帮助患者解除病痛。

怀仁者之心 ,用精湛医术造福非洲人民

非洲医院医疗设施不足、医疗条件简陋,尽管每日有艾滋病风险伴随左右,他们仍在非方医院勇挑重任,不惮付出,以高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诊治当地患者。2018年5月,手术室接诊一位出生10天、体重仅3公斤的小孩,患有脑室积水合并背部硬脊膜彭隆,要实施脑室腹腔分流术,麻醉成为难题,黄建斌用专业技术为患儿实施麻醉,帮助其顺利完成手术。2018年7月一位急腹症患者被紧急送入院,患者当时已经神志淡漠、靠着呼吸面罩和输液维持着生命体征。经过梁辉声诊断患者患有严重的腹膜炎,手术发现胰腺及胰周组织坏死,腹腔内乱作一团,梁辉声耐心细致的为患者清除坏死组织,放置了腹腔和胸腔引流管,手术得以成功。术后,梁辉声每天都坚持给患者的腹腔灌洗,调整用药,经过持续的治疗,患者顺利康复出院。

这些只是宁德市闽东医院援外医生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分别在所在的放射影像科、普通外科、麻醉科发挥着科室骨干的作用,承担了大量临床工作。他们为并肩工作的当地医务人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赢得了非方医院领导高度褒奖。2018年,共完成手术200多例,麻醉600例,门诊600多人次,抢救危重患者50多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