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宁德市闽东医院胸痛中心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标准版认证

usa.fjsen.com 2019-01-08 10:52:12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日前,由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年会在苏州举办。会上,宁德市闽东医院被授予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认证通过的国家级标准版“中国胸痛中心”牌匾。该院也成为宁德地区首家按胸痛中心标准版接受中国胸痛中心总部现场核查并获得通过的医疗机构。

闽东医院2016年就着手胸痛中心建设筹备工作,2017年3月按照胸痛中心工作标准试运行,当年7月通过中国胸痛中心审核开通数据填报平台。2018年5月,该院与霞浦、福安、周宁、寿宁、柘荣、福鼎等地11家医院成立胸痛中心区域协同救治联盟,当年11月中国胸痛中心组织认证专家组对该院胸痛中心建设和实际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闽东医院胸痛中心整合了院前急救系统,具备PCI、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急性胸痛救治能力的软、硬件资源医疗急救系统和区域内网络医院进行整体规划和协调,通过实施统一的诊疗流程,使急性胸痛患者能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得到最有效的关键性治疗,降低包括急性心梗、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栓塞得等致死性胸痛疾病的病死病残率,节约医疗成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