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闽东医院麻醉科召开科室管理与人文医学会

usa.fjsen.com 2019-01-07 17:03:31  梁亚贵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亚贵)1月5日,闽东医院麻醉科召开科室管理与人文医学会。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何荷番、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陈缪安莅会交流指导。

闽东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翁迪贵作2018年科室工作总结,从科室业务开展、麻醉学分会与质控中心工作、教学、举办学术会议、科研、援外等方面进行详细总结,在总结亮点工作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就2019年科室工作进行部署。

何荷番主任医师作《分娩镇痛问题思考》专题讲座,他详细介绍了分娩镇痛发展史及发展趋势,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分娩镇痛政策进行解读,并阐述该院在开展分娩镇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分娩镇痛注意事项,分享科室分娩镇痛具体管理经验、支持政策及方案。陈缪安主任医师作《医学人文——科室年轻医生的培养》专题讲座,他指出医学治疗的宗旨不只是要治疗疾病,更要帮助患者及家属心安。他强调医生应该厚基础、宽知识、强悟性、重责任、心地善良、心路清晰、心灵平静,并心怀感恩。闽东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蔡三英作《围术期环勺关节脱位》分享,她以一例典型的围术期环勺关节脱位病例为切入点,讨论围手术期间环勺关节脱位产生原因、临床表现、治疗以及预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