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岩前镇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

usa.fjsen.com 2019-01-03 16:41:54  欧阳小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小妹)“真是太感谢你们的工作人员了,代表我们一家人真心谢谢你们!”家住三明市三元区岩前镇星桥村的苏海团、张秀缎夫妇说道。

原来,张秀缎今年7月5日诊断出急性髓系白血病(M2),需要长期治疗,第一疗程自付了约两万元,医生建议后期治疗七次,预计还需自付十万元左右。张秀缎一家是岩前镇计生独子户,家中育有一子在厦门理工学院读大一,还要赡养一位七十岁的老母亲,家中收入微薄,经济困难。在了解情况后,岩前镇卫计办、计生协工作人员立即帮忙申请生育关怀(紧急救助)资金,成功为张秀缎夫妇申请到了区级生育关怀资金2000元、镇级生育关怀资金2000元。

12月28日,岩前镇政府副镇长、计生协会会长邓燕红到张秀缎家中入户随访,了解张秀缎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手中,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岩前镇卫计办、计生协将会定期组织关爱小组入户随访开展关怀关爱慰问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