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耳石症犯了 杭川医侠来了

usa.fjsen.com 2019-01-02 15:53:03  华晗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华晗)“陈院长,我就要回北京了,特地来向您道别,真的要谢谢您!”近日,患者刘阿姨特地来到上杭县医院,对为他诊治的陈益升副院长送上感谢信。

家在北京的刘阿姨近段时间和丈夫来上杭旅居,住在金秋公寓。12月初的一个晚上,刘阿姨突然感到头晕目眩,无法入睡。经金秋公寓医务人员介绍,第二天早上她便来到县医院神经内科陈益升副院长的诊室。据刘阿姨所述,自己有耳石症病史,陈院长为其细心诊断后,为她做了手法复位,数分钟后,刘阿姨便觉得症状好些了,考虑到刘阿姨的年龄较大,还有其它基础疾病,眩晕有复发可能,陈院长在她的病历本上写上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嘱咐刘阿姨:“您的病因复杂,回去后如果还有不舒服的症状,可联系我。”没想到下午,刘阿姨又是一阵眩晕,陈院长下班后特地到金秋公寓再次为她做了手法复位,此时,早已过6点,天也渐渐黑了,刘阿姨与丈夫欲支付陈院长出诊费,也希望他留下来吃晚饭,都被陈院长婉拒了。

接下来的几天,陈院长与刘阿姨短信沟通病情,跟踪她的病症,几天之后,刘阿姨的精神状态一天一天好转,也有了食欲,还与北京一块来旅居的同行愉快地唱歌。眼看过几天就要启程返京,她与丈夫特地来县医院感谢陈院长,陈院长不忘嘱咐道:“回到北京,还是要做影像学和耳科学的进一步检查。如果还有什么疑问,随时联系。”

“身在异乡的我遇到医德高尚、医技娴熟的好医生,还主动跟踪我的病情,真心把患者当成家人。”刘阿姨感激地说道。

说到县医院的陈益升副院长,他还有一个称号——杭川医侠。身为医生,他深知为群众普及医学知识的重要性,2017年3月30日,陈院长注册运营的“杭川医侠”公众号开通。

公众号内容以医学科普文章为主,内容涵盖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儿科、中医药、养生保健等,受到了广大粉丝的喜爱,文章也被大量阅读和转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