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钬激光碎石系统投入使用

usa.fjsen.com 2019-01-02 11:33:48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泌尿系统结石是外科常见的疾病,为进一步加强泌尿外科学科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越来越高的需要,宁德人民医院引进了国内主流机型的65瓦钬激光碎石系统。12月28日,钬激光碎石系统正式开机投入使用。

院领导为设备投入使用举行简短的开机仪式。我国《尿石症诊断治疗指南》指出,钬激光应用于泌尿系的各种结石的治疗,是腔内结石治疗的首选标准。钬激光碎石系统是一种采用脉冲激光能量进行多科手术的医疗设备,通过可曲性的氧化硅石英光纤以耦合方式传导,可与各种内窥镜或穿刺针联合使用,对术中的各种监护仪器无干扰,具有对周围正常组织损伤小、术后反应轻、伤口愈合快、止血效果好的优点。在目前临床应用中,钬激光在泌尿外科的应用最为成熟,已成为泌尿外科微创手术的必备设备。

人才、设备、管理是医院发展的三大基石,医疗设备是衡量医院水平的一条重要标准,是保障临床诊疗的重要手段,是开展高新技术的重要法宝。先进的医疗设备既有益于学科发展和技术水平的提升,也有益于医院核心竞争力的增强。

泌尿外科学术带头人吴健平主任医师表示,全科医护人员要以新设备的投入使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规范管理、增强信心,转变服务理念,充分利用新设备和新技术,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医德、热情的服务,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努力打造出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的先进科室,为医院学科建设发展和群众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