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明溪县总医院推出八条举措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

usa.fjsen.com 2018-12-29 17:04:06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了更好服务好患者,国家卫生计生委在2018年开启了为期三年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2018年整整一年,我们医院在践行公立医院改革工作中,以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以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着力点,以院科创新项目为抓手,推行一系列改善医疗服务创新举措,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举措一:以患者为中心,开设多学科诊疗门诊

针对肿瘤、卒中、胸痛、疑难复杂疾病等,开设多学科诊疗门诊,为患者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最大限度优化就诊流程,缩短无效等候时间,提供最优方案,提高就诊效率。同时,医院与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签署福建中医肿瘤多学科联盟合作协议,重视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在分级诊疗、慢病防治、技术指导、人才培养、多中心科研协作等方面开展协作,加强学科间的联系,进一步提高临床疗效和医院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

举措二:入院一站式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2018年12月在住院楼B栋一层大厅设立“住院服务中心”,为患者提供预约、咨询、医保、入院办理、随访等一站式服务。持续改进就医流程,抓紧抓实患者回访、开展满意度调查服务调查问卷,并将结果分析、反馈、整改,确保服务持续改进,进一步提升患者满意度。

举措三:创新智慧结算流程,打造全流程服务

通过自助服务机+手机网上支付功能开发,我院已实现自助机充值、银联支付、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多种支付渠道都能适用不同人群的需求,为患者提供全方位支付环节,缓解患者就医压力。同时,开发微信公众号上的相关功能,支持网上支付、实现远程缴费,患者及家属可以根据出院计划自己安排结算的时间,出院时只需领取结算发票就可以啦!

举措四:建立紧密型医联体,打造一体化医疗服务

2017年7月组建明溪县总医院,各分院作为院的分院一并纳入总院实行一体化管理,建立县域内紧密型医联体;建立健全医联体内双向转诊、资源共享机制,形成医疗服务一体化的分级诊疗格局。

2018年,我院积极承担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发挥自身技术和资源优势,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为出发点,加快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逐步在内部实行人力资源、医疗业务、财务制度、绩效考核、资源配置、信息化建设、医保预付统一管理等“八统一”,真正使医联体成为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强化分级诊疗职能。我院通过双向转诊、医疗巡诊、管理督导、远程医疗协作等多种形式,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改善群众看病就医的体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