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2018年年终医疗安全(纠纷)专题会议及法律法规培训讲座

usa.fjsen.com 2018-12-29 16:55:04  王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超)为强化医疗质量管理,增强广大医务人员法律意识和医疗风险防范意识,保障医疗安全。12月27日,闽东医院举办2018年年终医疗安全(纠纷)专题会议及法律法规培训讲座。主持医院行政工作的副院长刘昌明、副院长詹陈菊、缪颖等院领导以及医疗纠纷评议委员会成员、相关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医务人员等500多人参会。讲座由缪颖副院长主持。

医患关系协调办公室主任缪鸿健详细分析了2018年医疗纠纷的基本情况和典型案例。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余梓安作《以民法权利意识审视医患关系》讲座,从患者同意权和知情权、医务人员告知义务等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医院与患者之间形成的是医疗服务合同关系,双方均负有如实告知义务,医务人员应当尽谨慎告知义务及做好解释服务,否则会让自身陷入法律责任圈。余梓安庭长还结合司法实践中常碰到的、容易引起医患矛盾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见解,详细的讲述了医患沟通的技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