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健康生活方式 > 正文

冬季防晒更重要

usa.fjsen.com 2018-12-29 11:24:33   来源:健康报    我来说两句

 

全光谱防晒产品应运而生

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和皮肤敏感人士开始意识到防晒的重要性,不仅仅使用抗衰老的护肤品来对抗岁月的痕迹,也把防晒工作加入到日常皮肤护理程序当中,追求不晒黑,更追求不“晒老”。各种防晒产品也应运而生。

研究发现,理想的外用防晒产品应该具有如下功能:能够防护UVB、UVA的照射,具有清除氧自由基的能力,包含有能够激活DNA修复系统的酶或活性成分,具有高稳定性和安全性。现欧洲市场已经出现针对紫外线—可见光—红外线的全光谱防晒产品,对皮肤光敏感者及黄褐斑患者具有更好的光防护效果。同时也出现了MMP抑制剂来抑制上述基质金属蛋白酶家族(MMPs)导致皮肤光老化的作用;用含芳烃受体拮抗剂,阻AhR的转运(相当于不让钥匙和锁结合);使用TRPV1拮抗剂及清凉剂,抑制热应激性损伤,并增加防晒产品使用时的舒适感(缓解皮肤的瘙痒、疼痛、红斑、红血丝等不适)。口服防晒药进行防护也是抗衰老对策的一次新尝试。

与皮肤自然老化相比,皮肤光老化多可通过药物及防晒品等措施改善和逆转。从临床角度来看,减缓皮肤光老化的发生是可能的,因此把皮肤光老化作为一个独立的疾病或综合征进行研究,并采取积极的治疗和防护措施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