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甘堂镇上门零距离服务育龄群众

usa.fjsen.com 2018-12-27 16:27:52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甘堂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始终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的满意度为落脚点,“四上门”为育龄群众提供婚、孕、育等全方位、零距离服务。

新婚对象上门。上新婚对象家面对面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好处,传授新婚保健、优生优育知识,为已怀孕的准妈妈讲解孕期注意事项、孕期保健及早教知识,做好生育向导。

术后、产后对象上门。为术后、产后对象提供心理疏导,细心查看术后、产后的恢复情况,耐心讲解术后、产后护理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避孕节育知识,引导群众选择正确的避孕方法,提升群众的避孕知识知晓率。

奖励扶助对象上门。对奖扶对象进行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主动了解奖励扶助对象在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并给予帮助,免费为他们提供体格检查。

流动对象上门。上门为流动人口查验相关证件,对未持证、换证人员逐一建档登记。同时为外来流动人口提供均等化服务,免费提供政策法规咨询、健康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药具发放等服务,并为其建立健康档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