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开元街道“三化”服务 助力“健康开元”创建

usa.fjsen.com 2018-12-26 15:44:13  陈志彬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志彬)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着力于工作思路、服务模式的创新,积极开展卫计“三化”优质服务——宣教服务市民化、生育服务温馨化、生活服务便民化,助力健康开元的创建。

宣教服务市民化。街道按照“温馨宣传”、“人文关怀”的理念,结合群众的不同需求,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推进生育文化建设。通过在辖区主要路段设立大型卫计公益广告和安装户外电子屏幕,每个社区都设有健康文化屋,进一步规范街道卫计宣传阵地建设;通过举办健康家庭关爱女性文艺演出,开展“生育文明健康家庭”示范户、标兵户等评先活动,营造家家讲文明健康、户户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生育服务温馨化。充分整合资源,利用卫计合一的优势,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零距离”温馨生育服务。对辖区内新婚、怀孕、出生、节育的居民进行访视服务。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者和计生专干共同上门,对新婚、怀孕、出生、节育的夫妇分别提供新婚知识专业解答、优生优育宣传教育、孕产期知识讲解、生殖保健服务、避孕药具知情选择的介绍,并且对婴幼儿进行免费体检,传授早教知识,免费发放卫生计生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联合开展“准妈妈”课堂。通过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设的“准妈妈”课堂,为孕期的女性提供各类帮助。开展免费孕检、体检;在流动人口集居地、商贸市场、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等地设立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点12处,为流动人口提供免费、及时、方便的避孕药具发放服务;每季度为流动已婚育龄妇开展生殖健康体检等系列服务,为流动人口做好全面的生育服务。

生活服务便民化。围绕群众不同的需求,有针对性开展各类服务项目,提高服务效果。开展党员接对帮扶活动,社区党员与辖区困难家庭接成“一帮一”,定期进行帮扶;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在社区建立工作服务网络,为空巢老人提供物质生活、饮食起居、保健医疗、心理咨询、精神抚慰等一系列亲情服务;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活动,成立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广泛调动社会多方资源,通过开展“妇女之家”活动、法律进社区等活动,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