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首届宁德市门诊流程再造研讨会

usa.fjsen.com 2018-12-26 14:36:33  陈惠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惠)12月21日,闽东医院举办宁德市首届门诊流程再造研讨会。研讨会邀请武汉协和医院门诊医疗质量管理科副科长付新巧、三明市第二医院门诊部主任兼服务中心主任付细娥做主题讲座,闽东医院副院长缪颖莅会并致辞。宁德市直医疗单位和各县(市、区)医疗机构门诊部和信息科50多人参会。

此次研讨会以门诊信息化建设、门诊管理的新经验、新理念、新进展内容展开探讨,交流各医院门诊管理的先进经验,提升门诊管理和服务质量。

与会专家们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付新巧副科长着重讲解了以临床信息管理系统为基础的全流程信息化建设,主要项目包括挂号模式改造、就诊卡改造、自助机升级、无纸化就医、多模式结算、信息推送平台等,强调智慧医院系统是智慧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医疗以信息化为基础,使患者用较短的等候时间就可以享受安全、便利、优质的诊疗服务。付细娥主任讲解了传统就医模式下的门诊服务以及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医联体的建立和共享信息平台的建设,介绍门诊信息化改变医患双方体验。闽东医院门诊部副主任朱华以患者需求为导向,讲述了理念、管理、流程、创新等门诊服务。与会专家和代表们结合自身经验,阐述了门诊工作的现状,特别是对存在的困难进行热烈讨论,为宁德市门诊流程再造提出建设性意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