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宣传动态> 机关党建 > 正文

建瓯市立医院党总支部创新党建工作 打造天使先锋服务品牌

usa.fjsen.com 2018-12-25 17:11:02  陈美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美英)日前,南平市卫计系统党建规范化试点建设现场会第一站在建瓯市立医院举行。

今年以来,建瓯市立医院党总支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重中之重。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基础上,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卫计局部署,根据创建党建示范单位的要求,稳步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医疗行业特色,打造天使先锋服务品牌,创建群众满意医院。

党建工作做得好不好,事关医院的党风、行风、医风建设,事关医院的发展和生存,事关全院干部职工为群众服务的思想素质。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服务水平、创建满意医院”为主题,以基层党建工作“五个规范化”为目标,打造“天使先锋岗”“天使先锋队”“天使先锋医院”,树立服务品牌。每位党员实行“三亮”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天使先锋队则以争创天使先锋服务岗为基础,根据医院党员分散在各科室的特点,按照服务功能,组建了以党员为领队和骨干的六个服务先锋队(健康宣教先锋队、志愿服务先锋队、帮扶先锋队、院区共建先锋队、医疗服务先锋队、护理服务先锋队)。各先锋队结合各自的功能特点制定方案、工作目标、工作标准和活动载体,以党员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创建成效为标准,积极开展创建活动,使党建创新工作特色鲜明、稳步推进、扎实提高。

通过天使先锋服务品牌的创建,使党建工作与医疗工作实现无縫对接,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政治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加,医院各项工作稳步提升,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医疗的作用。

图为南平市卫计系统党建规范化试点建设现场会成员在建瓯市立医院调研观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