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冬至养生·健康相伴”活动

usa.fjsen.com 2018-12-25 15:55:20  苏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畅)冬至,在养生学上是一个最重要的节气,因为冬至到小寒、大寒,是冬天中最冷的节气,一些疾病容易加重,因此冬至养生尤为重要。因此,在冬至我们不仅吃汤圆,还谈健康!

12月21日上午,文灶社区携手欣立社工共同组织的“冬至养生·健康相伴”社区活动在馨家园开展,此次活动邀请了辖内部分特殊家庭及志愿者近35人共同参与。

在此前帮扶结对的探访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特殊家庭中的长者都有健康方面的困扰,于是,活动开始时,欣立社工先为大家带领示范了“养生十巧操”。“养生十巧操”对身体多个部位有较好的舒缓作用——具有缓解疲劳、舒缓心脏病和糖尿病、防止手脚麻痹、预防各种疾病等功效,简单易懂的动作令大家可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随地练习。随后,健管员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冬至养生预防措施,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探讨解答,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最后,冬至不能缺少的就是汤圆啦!活动尾声,大家开始煮汤圆、会新友,直到热乎乎的汤圆出锅,共度冬至。此次活动不仅为志愿者与特殊家庭之间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桥梁,也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一个健康养生的平台,邻里之间相互支持,也让冬至更加有暖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