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周宁县总医院成立 助推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提升

usa.fjsen.com 2018-12-19 16:41:10  郑文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文敏)11月28日,周宁县总医院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该县公立医院改革迈入新的阶段。

据了解,周宁县总医院整合了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打破县域内医疗卫生机构间业务分离、资源分割的壁垒,建立县域管理统一、内部管理规范、资源分配合理、医疗层级分明的医疗服务体系,进一步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均衡发展。

近年来,周宁县大力实施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和基本设备补短板项目,扎实推进县医院门急诊大楼、县精神康复医院项目,制定出台了卫计系统人才培养及引进等人才政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周宁县总医院将加强县域医疗服务技术、协作和信息等“三大平台”及县域消毒供应、心电诊断、临床检验、医学影像、病理检验和远程会诊“六大中心”建设,为下级医疗卫生机构提供一体化服务,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