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上青乡多措并举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usa.fjsen.com 2018-12-18 17:23:35  曾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晨)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精准扶助关怀工作,近日,上青乡多措并举对辖区内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开展关爱工作,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对象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上青乡组织卫计办工作人员采取入户宣传的方式向群众宣传计生特殊家庭扶助政策,提高这项惠民政策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同时针对一些有困难的群众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精神慰藉辅导。

建立信息档案,提高服务质量。对全乡符合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特别扶助对象建立基本信息档案,实行“一户一档、一人一表”,确保不遗漏,不错报。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根据每户实际情况,分类制定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

加强动态管理,实现精准帮扶。通过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免费体检、送健康包、发放扶助物资等活动,帮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解决精神、安抚、生活、就医等方面的困难,以此来实现精准帮扶,营造关心、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美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