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常用急救知识培训

usa.fjsen.com 2018-12-18 15:29:02  张敏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敏琳)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现场急救基础操作技术和突发伤害事故应急处理水平,12月14日晚,宁德人民医院在门诊综合大楼六层大礼堂开展常用急救知识培训,全院医务人员、助理全科医生、实习生、进修生共160余人参加。

培训由重症医学科(ICU)副主任医师吴鑫主讲,通过比较目前国内外常用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普及情况为开篇展开此次培训。吴鑫系统阐述了触电、中暑、溺水、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及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通过视频解析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点,强调正确进行胸外按压的手法操作及口对口人工呼吸的动作要领,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在发现急、危、重伤病员的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急救方法的急救能力,避免患者错过黄金抢救时间。

此次培训,提高了医院医务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急诊急救能力,对医务人员观察患者病情变化,防止患者病情继续恶化,减少意外损害,抢救生命,降低患者伤残率起到有益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