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溪柄镇多举措开展计生帮扶工作

usa.fjsen.com 2018-12-18 15:04:12  吴志生、李剑姿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志生、李剑姿)年终岁末,福安市溪柄镇计生协会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优化计生服务多种形式为群众排忧解难,使计生优质服务更加贴近群众,更加深入民心。

抓计生宣传服务。紧紧抓住以开展优质服务为载体,依托村级人口学校、会员之家等宣教阵地,组织计生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向她们宣传计生法律法规、计生奖励优惠政策,提高了群众对各项计生政策的知晓率。

抓计生帮扶服务。采取一帮一、一对一结对帮扶办法,发动协会会员、志愿者和计生干部与贫困计生户结致富对子,开展"传、帮、带"活动,为计生户在生产上提供技术、资金方面的扶持,带动计生家庭脱贫致富。计生工作人员每人联系1个计生贫困户,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寻求致富门路。

抓落实奖励服务。计生干部和协会会员一起走家串户宣传计生奖扶制度和各种计生利益导向优先优惠政策,让计生家庭真正感觉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惠、生活上有保障、心理上有安慰,提高了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对符合奖励和优惠政策的计生家庭,计生干部和协会会员在第一时间上门通知,对不方便的计生户由计生干部代办,并将奖扶金和优惠政策送到计生群众家中。

抓群众健康服务。今年来,该镇积极开展分类服务,向待孕夫妇提供孕前咨询服务,帮助选择最佳受孕时机,引导他们积极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告知孕妇如何检查胎位,如何选择合适的分娩方式,指导她们产后采取合适的避孕节育方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