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化县卫计系统掀起向慕容慎行同志学习热潮

usa.fjsen.com 2018-12-14 16:29:07  邱小琴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小琴)近期,宁化县卫计局认真贯彻《中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关于开展向慕容慎行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组织卫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向慕容慎行同志学习的活动,在全县卫计系统掀起了学习宣传慕容慎行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慕容慎行1934年11月出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全国援外战线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福建省神经医学专业的创始人之一,获中国杰出神经内科医师终身成就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他从医从教60余年来,始终坚持在临床医疗、教学、科研第一线,他心系人民,热爱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他坚持在临床一线诊治病人到生命最后一刻,即使身患重病也依然没有离开他心爱的病房、诊室,因病于2018年10月16日逝世。慕容慎行同志的先进事迹,再现了他对病人的满腔情怀、对工作的孜孜以求和对党的事业的无比热爱。

截止12月14日,县总医院及16个分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监督所、卫校等21个医疗卫生单位各自认真组织了本单位干部职工、乡村医生、学生向慕容慎行同志学习,各单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工作和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并对学员提出了工作要求,根据各自岗位进行交流讨论,谈了学后心得体会。系统上下表示要以慕容慎行同志为榜样,向先进看齐,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自己的领域内不断刻苦钻研,争取为卫生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