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江头街道:7个小区医生工作室目前已开放

usa.fjsen.com 2018-12-13 09:56:50  陈小斌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7个小区医生工作室目前已开放

  霞辉照护中心里,居民正在参加集体活动。记者 陈小斌摄

海西晨报讯 (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丁铿)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江头街道辖区已有7个小区医生工作室正式对外开放。这些小区医生工作室的医疗志愿队,由在职、退休医务人员、志愿服务队等力量组成,为小区居民提供可咨询、可信赖的健康咨询服务,解决居民医疗需求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金尚社区小区医生工作室。该工作室于今年6月对外开放,面积约30平方米,位于住总物业金尚服务处厝边超市旁边,可服务金尚社区辖区范围的全部小区。

检查床、血压测量仪、健康自助体检一体机……工作室内设施配备齐全,居民在使用健康自助体检一体机时,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选择体检项目和顺序,体检结果将以5张报告的形式呈现,为临床诊疗提供参考意见。

金尚社区还携手江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齐安金尚门诊部、社区阳光家庭志愿服务队等单位团体,一起为辖区居民提供一站式免费体检服务,每周一至周五15时至17时对居民开放,同时结合节假日,增加向居民免费开放使用时间,最大程度为居民提供服务。

据统计,金尚社区小区医生工作室自投用以来,共服务居民1000余人次,深受辖区居民好评。

此外,10月8日,位于裕发花园52#架空层党群活动室内的江村社区小区医生工作室对外开放,其面积约20平方米,每周二15:30-17:30、每周六9:00-11:00,为对外开放时间。

据了解,厦门莲花医院林国花医生是该工作室配置的小区医生,工作室还可现场提供医疗咨询、血糖血压免费检测,并不定期开展健康教育讲座。

裕发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吴红桔表示,为更好地服务江村社区居民,上个月初,工作室正式向裕发周边小区开放服务,并随同社区“小区治理宣传车”一起,先后为裕发花园、兴山花园、中港二期、嘉景一期居民举行义诊服务。

据介绍,本着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江村社区小区医生工作室的服务还将辐射至流动人口,他们也能在工作室享受到相应的医疗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