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列西街道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12-11 17:35:40  俞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俞杰)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为了使居民群众增加对艾滋病的了解,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正视艾滋病,远离艾滋病。列西街道高度重视,主动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营造宣传氛围。利用街道、社区LED屏11处进行宣传,将防艾知识及防艾宣传标语进行全天候流滚动播放。同时,各社区利用计生宣传栏、公开栏等宣传防艾知识,营造良好艾滋病防治宣传氛围。开展知识讲座。

开展知识讲座。开展以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的知识讲座,邀请街道干部职工、各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等参加,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群众防治艾滋病意识。

组织专题活动。11月30日,街道计生办、翁墩社区联合卫生服务中心在滨江新城中心广场开展预防艾滋病专题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向居民发放各类艾滋病宣传资料和避孕工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以及有关艾滋病防治政策和措施。现场设立了健康教育咨询台,由卫生服务中心的专业医务人员解答艾滋病相关知识,并免费为居民义诊,测量血压,向广大群众普及了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测量血压100余人次,接受咨询20余条。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使广大居民对艾滋病知识有了正确的认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取得较好社会宣传效果,有力推进艾滋病防治各项工作落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