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热血同路,博爱同行”无偿献血活动

usa.fjsen.com 2018-12-10 17:21:52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伴着冬日的暖阳,由龙岩市中心血站和龙岩学院红十字会秘书长助理团共同承办的“热血同路,博爱同行”无偿献血活动了,于 2018年11月26日至28日、12月3日至5日,在龙岩学院二组团及四组团食堂空地开展。此次活动旨展现大学生热于助人、关爱他人的精神风貌,以及更好的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活动伊始,龙岩市中心血站与学院红十字秘书长助理团提前交流了关于举办献血活动相关事宜,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后,献血活动于2018年11月26日早上10点正式开始,在场有校红会的值班人员与龙岩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负责献血工作的全部流程,从身份核查,填表征询,血液初筛,献血再到休息领证一系列工作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的有条不紊。活动期间,许多同学踊跃报名,对献血活动表现得积极而热情,一到下课时间点,报名处便排起长龙,一时间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

涉及到献血过程中有些同学因生理或心理等原因而造成轻微的献血反应,血站工作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和值班同学积极配合,共同合力解决了许多问题,配合默契。

无偿献血是指为了拯救他人生命,志愿将自己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而献血者不向采血单位和献血者单位领取任何报酬的行为。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身为当代大学生,积极参与献血活动是我们作为社会一员应有的担当与责任,身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起到先锋带头作用,积极热情地对待这一项公益事业,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对社会作出贡献,做有担当、有爱心的龙院学子!(龙岩市中心血站血源管理科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