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机构环境表面清洁与消毒管理规范》解读业务培训

usa.fjsen.com 2018-12-10 16:47:57  叶惠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惠玉)12月6日,宁德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医疗机构环境表面清洁与消毒管理规范》的解读业务培训,全院护士及实习护生170余人参加。

培训由护理部主任黄云平主任护师主讲。她结合丰富的医院感染知识和教学经验,从《医疗机构环境表面清洁与消 毒管理规范》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与定义、管理要求、清洁与消毒原则、日常清洁与消毒、强化清洁与消毒、清洁工具复用处理要求等八个方面进行解读。并就医疗机构环境清洁卫生质量审核技术与标准、医疗机构环境清洁卫生质量审核标准进行详细阐述。她强调环境清洁是一切医院相关性感染预防与控制的基础。并对照规范要求与医院现状,提出医院环境清洁与消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方向。贴近临床工作的案例、形象生动的讲解赢得全体与会人员的好评。

《医疗机构环境表面清洁与消毒管理规范》是我国首部专注医疗机构物表清洁与消毒的国家卫生标准,为医疗机构环境、物表的清洁与消毒提供了清晰的指导。

院感无小事。护理工作环环相扣,医院感染管理与护理安全息息相关,人人有责,要求大家留心工作中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关注细节,避免不良事件的发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