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点头开展“全国艾滋病检测咨询月”主题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12-10 16:38:54  朱乃章 吴晓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乃章 吴晓莉)连日来,福鼎市点头镇卫计办联合点头卫生院开展2018年“全国艾滋病检测咨询月”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的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12月5日上午,在点头集镇主街道设立咨询台,医务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展板、现场解答居民群众疑问、发放宣传资料、计生用品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防治知识,积极引导居民群众主动掌握预防艾滋病常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12月6日下午,卫生院吴晓莉医生到点头中心小学进行针对青少年的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吴医生通过简单易懂的图文对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艾滋病的预防等内容进行讲解,同学们学习颇多。

据了解,从12月1日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开始,点头镇相关部门就组织开展了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发放艾滋病宣传教育手册400份,发放药具300份,积极宣讲艾滋病的预防与防治,同时在宣传栏张贴艾滋病预防知识,在电子屏幕上滚动宣传标语,进一步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强化了预防艾滋病的意识,让广大居民群众能正视艾滋,了解艾滋,关爱艾滋病患者,增强健康意识、自律意识、共担防艾责任,共同预防艾滋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