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礼门乡三到位全面部署社保卡制卡工作

usa.fjsen.com 2018-12-10 16:13:08  郑树强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树强)2019年1月1日起宁德市将全面实行持社保卡就医,届时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城镇居民医保缴费证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医疗证将停止使用,全市医疗保险所有参保人员均需持社保卡就医,医保服务窗口也将逐步取消受理医疗费用人工审核报销事项。由于礼门乡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有一部分人员社保卡仍未办理,礼门乡采取“三到位”确保全面告知相关人员开展制卡工作。

一是认识到位,乡党委高度重视制卡工作,将该工作列入每周为民办实事工作按进度进行通报,部署要求村级卫计专干、村医、计生社保协管员和计生协会会员进村入户不漏一人。二是宣传到位,通过工作人员培训并按未制卡人员名单分发《至周宁市民的一封信》、《入户告知书》等宣传材料,在人口密集的村委楼、车站、便民服务中心等位置循环播放户外宣传LED屏幕,在“印象礼门”政务微信平台密集发布和转载相关政策解读,在村务公开栏粘贴相关海报,多渠道宣传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对象主动寻求办卡。三是精准服务到位,针对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长期外出人员,要求电话或微信告知到位,金融制卡机构提供委托办理等惠民措施。针对文盲或卧床人员要求金融机构入户办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