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近300人参与 “为爱守护”公众急救公益培训活动

usa.fjsen.com 2018-12-10 10:53:43  许奕梅 许钹钹 胡彦明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为爱守护”公众急救公益培训活动昨日在泉州晚报社举行,近300人踊跃参与——一堂能挽救生命的必修课

泉州网12月10日讯(记者 许奕梅 许钹钹 胡彦明文/图)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昨日,由东南早报、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联合主办的一场“为爱守护”公众急救公益培训活动在泉州晚报社举行,近300位早报读者和东南公益协会志愿者参加。东南公益协会志愿者协助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开展急救理论和实操培训。

急救培训现场来了近300位学员

  急救培训现场来了近300位学员

心肺复苏演练

  心肺复苏演练

包扎演练

  包扎演练

课堂上座无虚席

  课堂上座无虚席

急救培训结束,现场考试。

  急救培训结束,现场考试。

昨日上午,从事临床急诊急救工作20多年的市急救指挥中心培训科负责人陈荣明副主任医师,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讲座。他结合现实案例,详细介绍了有关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使用、海姆立克氏急救法、创伤现场急救、常见创伤与急症应急处理等急救知识。讲座中,陈荣明不时与学员们互动,听取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急救疑问并及时解惑。

下午,学员们进行分组后,来自泉州市急救科普教育基地的75人助教团队下组对学员进行技能训练及考核。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培训,学员们对急救知识从不了解到熟知,对急救技能从不会到基本掌握,培训虽只有一天,但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