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又添一名医工作室 提升厦门内镜技术

usa.fjsen.com 2018-12-10 10:28:59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7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洪于蕙 陈嘉俊)12月6日上午,国际知名消化内镜微创治疗专家周平红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复旦中山厦门医院举行。

周平红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镜中心主任兼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内镜中心主任。他长期致力于胃肠道肿瘤的内镜微创和外科手术治疗,创造性地开展了多项世界领先的微创切除新方法,并受邀在30多个国家、地区大会演讲和手术演示,吸引全球各国内镜专家前来观摩学习。凭借灵巧双手在内镜领域匠心筑梦,周平红成功入选全国24位“大国工匠”之一,并成为医学界的唯一代表。

周平红名医工作室早在今年7月就已成立并运行良好。短短5个月,在周平红教授的带领下,其工作室的成员——姚礼庆、陈世耀、徐美东、钟芸诗、张轶群等多位国内知名内镜专家每周轮流到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开展门诊和手术等。值得一提的是,以周平红教授命名的经口内镜下肌切开术治疗贲门失弛缓症(POEM ZHOU)、以徐美东教授命名的内镜经隧道黏膜下肿块切除术(STER XU)以及ERCP治疗、胃黏膜下肿物EFTR手术、食管静脉曲张套扎手术和超声内镜下穿刺等多项高难度内镜下微创手术均已成功开展。

“我们一定会把上海总部最先进的内镜技术带到厦门医院,不单是输血,更多的是造血,要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队伍。” 周平红表示。

据悉,内镜中心作为总部复旦中山医院重点打造的三大平台之一,一直保持着全国乃至世界设施最先进、年内镜诊疗人数最多、肠镜诊疗人数最多、无痛内镜诊疗人数最多、开展内镜诊疗项目最全等称号。厦门医院内镜中心实行“同质化”管理模式,在周平红主任及厦门医院内镜中心执行主任姚礼庆的共同带领下,充分发挥总部医疗和技术优势,开业第一年就已完成了近6000例消化内镜诊疗,总手术量达832例,其中三四级手术184例,并开展了消化道支架置入、食管静脉曲张套扎、消化道肿瘤内镜下微创治疗(EMR、ESD、STER、EFR)、贲门失弛缓症POEM、胆总管结石及肿瘤ERCP、超声内镜穿刺、胆囊结石经胃内镜下保胆取石等手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