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高三男生午休掰手腕致右手螺旋形骨折 医生:不影响高考

usa.fjsen.com 2018-12-07 10:28:58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蓉,通讯员李琪彬)近日中午,厦门市湖里区某中学的一名高三男生,在饭后午休期间和同学掰手腕时,没控制好力道,骨折了,他被班主任紧急送到厦门市中医院急诊。

接诊的中医院急诊科医师杨岳聪为其进行了相关检查发现,这位同学的右手肱骨中段呈螺旋形骨折,收治到该院骨二科择期为其进行手术。据骨二科江友泉医生介绍,如果没有伤到神经,术后对他的学习写字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对高考也应该影响不大。

杨岳聪医生介绍,急诊时不时会收到掰手腕所致的骨折病例,多为肱骨骨折,其中以肱骨中下段螺旋形骨折最为常见。这是因为,掰手腕的过程中,上臂肌肉向上向外收缩,前臂肌肉向内向下收缩,两种相p-反的力和上臂过度扭曲形成剪切力,肱骨中下段是受力的薄弱部位,就极易造成上臂应力性骨折,这种骨折多为不稳定型的螺旋形骨折,非手术治疗很容易遗留功能障碍。如果力量使用不恰当,也有可能造成前臂骨折。他提醒,如果是骨质本身比较脆,或者正在发育的青少年,尽量不要进行此项活动。另外,如果掰手腕后出现疼痛拒按,关节活动受限,甚者肢体远端麻木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