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晋江念好“三字诀”做实做好艾滋病防治执法监督宣传工作

usa.fjsen.com 2018-12-05 17:26:03  林晓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晓阳)近期,晋江市卫生计生执法大队通过念好“联、新、广”三字诀,做实做好艾滋病防治执法监督宣传工作。

“联”字诀:高度重视,联合共建

今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12月是晋江市防艾宣传月。晋江市防艾办牵头联合市教育局、市卫计局、市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市文体新局等40余个部门街道单位,共同制定预防艾滋病宣传月活动方案。明确了各级各部门职责,指派专人负责,动员社会各阶层人员参与。

“新”字诀:创新形式,丰富内容

在市防艾办的组织下,一是举办现场集中宣传活动,在现场通过领导作防艾动员讲话、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防艾节目表演、防艾现场签名、免费自愿咨询检测、现场有奖问答与趣味小游戏、发放宣传材料与安全套等多种活动形式,开展防艾宣传活动,烘托防治艾滋病宣传氛围。二是开展网络服务平台宣传,利用微信浏览量多、传播快的特点,在“健康晋江”、“晋江卫计监督”等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持续开展防艾知识宣传。三是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利用《晋江经济报》、晋江电视台、公交车LED广告、手机短信、印刷宣传墙报等多种媒介宣传方式,实现宣传接地气、全覆盖。

“广”字诀:群众参与,广泛宣传

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流动人口密集场所广泛开展防艾宣传及健康咨询服务,通过发放防艾宣传品、面对面宣传、微信扫码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分层次、分重点的向社会大众讲解艾滋病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及预防措施,知道早检测、早治疗及规范治疗的益处,了解防艾卫生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各类人群主动防艾的意识,提高社会公众主动检测艾滋病的意识,进而采取预防措施,有效控制艾滋病的流行蔓延,共享健康生活。截止目前,共开展现场宣传活动4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服务群众2500余人次。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提升了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对预防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消除群众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和歧视,引导群众正视艾滋、关注艾滋、关爱艾滋病患者,为艾滋病患者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下一步,我单位将结合学校卫生监督综合评价、学校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等工作,继续加强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宣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