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安溪县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

usa.fjsen.com 2018-12-05 14:53:25  安卫宣 来源:中国人口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口报讯 今年以来,福建省安溪县卫生计生系统创新宣传工作方式,大力开展全民健康宣传教育,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

安溪县卫生计生局从一线医疗卫生计生工作人员中培育、推选“优秀人口健康宣传员”“最美乡村医生”等先进典型,并拍摄典型人物事迹宣传片,弘扬卫生计生职业精神,激发全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全县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安溪县卫生计生局以卫生计生重要纪念日为节点,以“健康科普与健康促进”为主题,围绕宣传卫生计生惠民政策、融洽医患关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等切入点,采取多种方式,先后组织开展了“世界卫生日”“国际护士节”“世界人口日”“中国医师节”等宣传活动,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肺结核防治、职业病防治法、中医药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主题宣传活动,推进健康科普和健康促进工作,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做好全民健康科普宣传工作,在广大群众中树立“人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为使卫生计生宣传渠道更加畅通,安溪县卫生计生局积极优化健康教育宣传环境,推进健康文化建设,联合多部门共同创建一批健康与婚育新风文化园,组织编排卫生健康专题教育节目并录制视频进行播放,把健康科普融入社区宣传。(安卫宣)

(《中国人口报》 2018年12月05日 第6166期第2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