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符山社区计生协开展计生免费药具发放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12-04 16:32:30  汪展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展鹏)计划生育工作关系到千家百姓,安全有效地避孕是每个家庭的需要,为确保使用药具的群众每月都能领到免费发放的避孕药具,2018年12月3日下午符山社区计生协会把避孕药具知识宣传活动纳入婚育新风进万家的日常工作中,开展了“关注育龄群众健康,促进家庭和谐”的宣传活动。

首先是以宣传服务为主。利用社区的宣传橱窗,宣传避孕及计生药具知识,拓宽药具知识的受益面,提高群众的满意率,知晓率。在社区设立了免费药具自助柜,方便居民办事的同时自取药具。药具柜每天擦拭、整理,及时补充药具、补充宣传小折页。对居民咨询计生专干热情解答,沟通交流。

其次计生专干送药具上门。计生专干在辖区向育龄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如何正确使用药具、避孕方法、注意事项及不良反应的处理等问题,并发放免费避孕药具,同时倡导男性参与计划生育。育龄妇女王丽霞开心地说:“谢谢你们。不但给我们讲了这么多避孕知识,还送药给我们,我们正需要,到药店买花钱不说还不知道用哪种避孕药适合呢。”

通过宣传活动,使辖区内广大育龄群众对计生药具使用发放领取渠道、药具知识、避孕节育知情选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提高了社区避孕药具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