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长泰县多举措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12-04 16:02:41  叶达道 杨清秀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杨清秀)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活动主题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为了让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防治知识、新时期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患者的关怀救治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长泰县卫生计生系统采取一系列举措提高广大群众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

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落实防治艾滋病工作“一把手”责任制,认真履行防艾职责,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长泰县卫生计生局艾滋病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方案,明确责任股室、疾控中心、各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职责和任务,细化预防艾滋病宣传工作任务。

发挥媒体作用。为使广大群众多渠道了解艾滋病防控相关知识,县卫生计生局发挥电视台、广播、微信、微博等传播快、传播广的媒体优势,宣传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在全社会广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同时,疾控中心向广大群众发送艾滋病防治知识短信,以提高全人群的预防艾滋病知识知晓率。

现场宣传活动。县卫生计生局联合疾控中心上街举办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防艾小礼品等形式,同时现场医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群众讲解艾滋病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和防艾知识,强调一般的社交活动不会传播艾滋病病毒,呼吁应正确对待艾滋病,不要歧视艾滋病感染者,而要给予更多的关心与关爱。为广大群众普及艾滋病、性病防治政策法规和防病知识,群众参与度高,活动现场反响热烈,营造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走进校园宣传。为遏制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人群中的流行,提高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意识,号召学校学生承担防治责任,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辖区中学在学校举办艾滋病知识专题讲座结合摆放宣传展板、制作艾滋病防治知识黑板报、播放艾滋病防治视频、召开艾滋病防治主题班会等开展校园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

通过系列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和认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如何加强自身防护,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为推动长泰县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