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时间就是心肌

usa.fjsen.com 2018-12-04 15:39:35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浦城县医院心内科与福建省立医院对口支援下派帮扶专家联合实施首例静脉溶栓治疗

成功救治1例急性心梗患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2018年11月22日早上,67岁的杨某在山上劳动时突发胸痛,急诊县医院心内科。心内科何金兴主任医师与福建省立医院下派帮扶专家游哲斌接诊后,快速询问病史和体检并急查心电图,确诊“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患者病情极其凶险,“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为争分夺秒全力救治杨某,我院立即为患者开通了“先诊疗后付费”的绿色通道。经充分评估溶栓适应症,并在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签字同意溶栓后,及时为患者施行静脉溶栓治疗。

经上述抢救治疗后,患者胸痛明显缓解,病情恢复稳定,及时将患者转诊上级医院进一步治疗。经上级医院冠脉造影检查,明确阻塞的冠状脉血管已部分恢复血流,提示浦城县医院静脉溶栓成功,为抢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自2016年以来,浦城县医院与福建省立医院建立为期三年的对口医疗帮扶合作关系。省立院根据我院业务发展需要,先后已下派6批专家到浦城县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帮扶专家们专业水平扎实,自派驻浦城县医院后,帮助浦城县医院进行教学查房、授课讲座、疑难病例讨论、开展新技术项目等,从技术帮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多个方面对我院开展帮扶工作,帮扶工作成效明显。

浦城县医院心内科首例静脉溶栓治疗的成功,标志着浦城县医院心内科专科医疗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省立医院帮扶专家把先进的医疗技术传授到基层,有效帮助基层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真正实现省级三甲医院与基层医院的资源共享、协作联动,为患者谋福利,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守护健康。(浦城县医院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