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2018年南平市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武夷学院举行

usa.fjsen.com 2018-12-03 15:57:1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围绕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活动主题,南平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在武夷学院开展了“四个一”(即一场网络知识竞赛、一场千人讲堂、一场展览、一场文艺晚会)系列宣传活动。11月30日,南平市副市长朱仁秀,南平市、武夷山市防艾委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卫计局及疾控中心等单位有关领导前往武夷学院参观展板及防艾晚会,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朱仁秀副市长对南平市的防艾工作取得作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我市艾滋病防治任务依然艰巨,责任重大。做好艾滋病预防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社会的广泛参与。防治艾滋病,遏制艾滋病快速上升势头,需要政府和社会各部门的通力合作。

举办一场防艾网络知识竞赛

11月19日-28日,依托武夷学院校内网络平台,开展防艾知识网络竞赛。内容包括艾滋病传染源、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咨询检测等知识,共有一千多名大学生参加竞赛。赛后根据成绩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在防艾宣传晚会上表彰。

举办一场防艾知识千人讲堂

11月29日南平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在武夷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对约一千名大学生开展艾滋病专题讲座。专业人员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艾滋病的流行病学特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防治措施已及国家相关政策等。

期间穿插的艾滋病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引起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外还播放防艾视频、发放防艾宣传折页,多种形式宣传防艾知识。

举办一场防艾知识展览

南平市疾控中心精心制作了22幅防艾知识展板,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有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危险因素、流行情况、预防措施、相关政策、危害及案例等,从11月28日到12月5日,在武夷学院校第二图书馆大厅展出。

举办一场防艾晚会

11月30日晚,在武夷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青春红丝带、健康校园行”2018年防艾宣传文艺晚会。晚会邀请了南平市、武夷山市防艾委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卫计局及疾控中心等单位的有关领导以及武夷学院师生参加。晚会由南平市卫计委主任叶芳主持,南平市副市长、防艾委主任朱仁秀和武夷学院副校长陈金瑞分别致辞。

整场晚会形式多样,有歌曲、舞蹈、小品、诗伴舞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出,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呼吁大家关爱艾滋病感染者,齐心协力,共抗艾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