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2018年讲课比赛

usa.fjsen.com 2018-12-03 15:51:18  郑立秀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立秀)11月30日,闽东医院举办2018年讲课比赛。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妇产科学和急诊与灾难医学等教研室10位教师参赛。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李春、沈成万、黄耕、黄建敏、陈伦五位老师以及10位学生担任评委,近100名师生到场观赛。比赛由科教科科长郑建明主持。

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登台比赛。每位选手以相关课程的教学大纲为基础,就自己熟悉专业领域进行模拟授课。评委组根据教案、讲稿和现场授课情况综合评分,其中专家评委评分占比60%,学生评委评分占比40%。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选手们大展风采,演示的课程内容丰富、设计新颖,讲课声情并茂,与听众互动频繁,现场掌声不断,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精湛的讲课技巧和驾驭现场的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急诊与灾难医学教研室王孙平老师讲授的《百草枯中毒》获一等奖,神经病学教研室雷寿平老师讲授的《三叉神经痛》获二等奖,外科教研室凌广烽老师讲授的《腰椎间盘突出症》获三等奖。闽东医院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刘昌明为获奖选手颁奖。

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评委分别从参赛选手的教案、讲稿、PPT制作、板书应用以及语言、仪态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在教学内容,多媒体教具应用、现场讲课技巧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在语言表达及表现力、教学方法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更高的期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