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运送男婴不简单 普通百姓也可召唤直升机救援

usa.fjsen.com 2018-12-03 14:54:15  于婧媛、谢祯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于婧媛、谢祯)见到记者时,副驾驶刘云第一句就是询问孩子现在的情况。“希望这个孩子长大以后能知道这次经历,记住当时有这么多人保护他。”刘云说,能参与这次行动他十分荣幸。

穿梭在“闽中屋脊”之称的戴云山脉,救援直升机在狭窄山谷间飞行,螺旋桨看起来近乎要打到两旁的山体……昨日,晨报记者来到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福建分公司(以下简称“金汇通航”),揭秘此次厦门泉州两地患儿救援任务的“空中ICU”直升机机组,为您讲述不为人知的救援故事。

  工作人员将空中救援直升机从机库推到停机坪。

先进设备保障“空中ICU”

昨日下午,记者在厦金湾机场见到了参与此次救援的直升机。这架型号为AW109 Trekker的新一代轻型双发直升机,价值5600万元。机舱长1.8米,宽1.38米,高1.24米,最大载重905KG(含燃油),升限6000米,最大速度310千米/小时,续航时间2小时30分。

记者了解到,2017年,金汇通航专门引进了这款医疗构型救援机,舱内安装了2个座椅、1副担架,并设置了部分医疗器械。这款机型以前是轮式的,为了要适应复杂地形的着陆,改装为滑橇。此外,该机型也可以加装绞车,便于在难以着陆的地方完成绞车救援。

机上配备有HAMILTON-1多功能呼吸机、除颤监护仪、负压吸引器、注射泵、防爆氧气瓶、脊柱板等医疗急救设备,可以称得上“空中ICU”。机上还装有气象雷达、空中防撞系统、遇险定位装置、火警探测等先进航电设备,以保证直升机安全飞行。

据介绍,正是这架2018年6月刚来到厦门服役的直升机,开展了上周厦门首例外地患者通过直升机转运到厦门就诊的作业,运送的男宝也是目前为止年龄最小的患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