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漳平市新桥镇优秀计生管理员村民的“贴心人”

usa.fjsen.com 2018-11-29 17:17:53  黄倩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倩)陈乡斌是新桥镇秀溪村计生管理员,自2006年聘为村级计生管理员以来,工作一直都是兢兢业业,并且十分热爱这项工作,他有独到的工作方法和特色服务,坚持以人为本,情系民心,不仅赢得了村民的广泛信任,成为了村民的“贴心人”。

作为村里的计生管理员,他扎实开展计生工作。及时督促村计生领导小组,每月按时召开例会,专题研究计生工作情况,听取小组长的工作汇报、分析,具体掌握计生工作各个阶段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及时解决,在易于聚集的地方制作图文并茂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巨幅广告牌、板报、宣传栏和宣传橱窗等,既让人们学到新《条例》生殖保健、健康知识教育、优生优育知识、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又受到优良环境的渲染和熏陶。

作为计生管理员,他经常走家串户,做好宣传工作。有村民误导说现在计生开放两孩政策,不用登记,他会耐心地,走门串户地加以宣传政策,并给予办理登记一、二孩手续,就这样赢得了全村广大村民的信任,工作自然也就好做了。

该计生管理员,他搞好扶贫济困工作。2016年自家种植了30多亩的花卉苗木,靠其本人夫妻两人是没办法管理好的,他就雇佣了9个贫困户家庭,其中独生子女户4户、二女户2户、其他家庭户3户,并积极带动了周边群众发展生产,提高他们的经济收入。

这就是新桥镇的优秀计生管理员陈乡斌同志,服务群众是激励着他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去,为计生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