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顺昌县卫生监督组织开展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11-29 16:10:20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艾滋病预防工作,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对艾滋病的认知及防范意识,积极正确引导青年学生“知艾防艾”工作,11月28日,县卫生监督所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在顺昌金桥学校开展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 “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根据《传染病防治法》、《艾滋病防治条例》、《学校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以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学校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学校的主体责任及各方责任、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卫生执法监督机构艾滋病防控相关工作为主要内容。

活动现场,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县疾控中心的宣传人员悬挂起醒目的“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主题横幅,设立了宣传咨询台,摆出了图文并茂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册、宣传画等宣传材料,吸引了大量青年学生驻足、了解相关信息并咨询相关问题。此次活动普及学生300余名,发放艾滋病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既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知艾防艾”的认知水平,也提升了卫生监督的执法实效,推动了教育部门落实健康教育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了学校卫生执法监督联防联控机制的建立,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顺昌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