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康复医学科:音乐疗法促进患者康复

usa.fjsen.com 2018-11-28 17:24:37  韦信暖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韦信暖)11月15日,宁德市医院康复医学科在作业治疗室举办了以 “一切皆有可能”为主题的音乐会,旨在通过音乐疗法,改善患者因从长期疾患带来的生理、心理多方面的功能障碍。

“再苦再累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眼神;心若在梦就在……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一首由患者郭叔与魏叔的《从头再来》拉开了音乐会序幕。经典的击鼓传球训练他们的手功能、手眼协调及社交能力,曲目也随即上演。周叔、黄叔都存在运动性失语,却能用嘹亮的歌声,比较清晰的发音将《红梅赞》、《小白杨》完整演绎;《不能这样活》、《明天会更好》……都是来自内心深处的呐喊,为自己加油,为病友打气,渴望早日回归家庭、社会。

“谁都会有恐惧面对黑暗的角落,为了你我再苦也不躲,我要你重获原来的生活,认定了这一辈子的承诺....”这是我们康复科团队的《承诺》,殷切希望能在康复的路上,帮助、引导更多的病患重获原来的生活。

安静舒缓的轻音乐唤醒了患者内心对生活的向往,音乐会在《步步高》中进入尾声。

链接:音乐疗法:简称MT,通过使用音乐和音乐活动,以满足残障人士的生理、心理、认知和社会的需要,核心是“音乐的人际/社会作用、生理/物理作用和认知/情绪作用”,可促进病患动作、感知、情绪行为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