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小池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11-28 17:04:21  饶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饶柳)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妇女对性病艾滋病防治知晓率,2018年11月27日,小池镇计生办联合小池镇卫生院利用“圩天”在辖区内开展了妇女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计生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小折页,免费检测以及提供免费健康咨询登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防治意识,培养群众健康生活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心理和歧视心理。

同时,配合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将“防艾”知识与理念向辖区内村民及流动人口进行普及。小池镇群众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防治艾滋病的有关知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远离艾滋。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性病、艾滋病宣传折页100余份、为群众解答60余人次,覆盖1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小池镇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艾滋病对人体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大家树立起正确的认识,做到不歧视艾滋病人,相反多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让和谐、关爱的氛围在小池镇延伸,同时也促进乐小池镇在流动人口均等服务教育方面的工作开展,积极推动了小池镇常住和流动育龄家庭建设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