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拉松赛道上跑赢“死神” 医师冯奕汉:最难忘的救人经历

usa.fjsen.com 2018-11-28 09:06:13  李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天比赛开始前,冯奕汉在起跑处留影纪念。(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11月26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李霖)25日上午,在2018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道上,一位男选手突发心脏骤停倒地不起,幸运的是,参与比赛的医师冯奕汉正在他附近。冯奕汉与另一位跑者医师积极参与施救,至急救车赶到时,倒地选手已恢复呼吸、心跳。据了解,这名选手目前已经转危为安。

冯奕汉是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全科副主任医师,从医近三十年。他坦言,此次在赛道上与“死神”赛跑,是他从医道路上最难忘的一次救人经历。

冯奕汉告诉记者,他今年已经51岁了,虽然一直坚持长跑,但当天跑到16.5公里左右时,体力已所剩无几。这时,冯奕汉看到有个男选手倒地不起,身旁的志愿者和一名医师跑者正试图叫醒他。

“我看到他脸色惨白,双眼紧闭,马上停下来,发现他已经失去意识,颈动脉也没了搏动。”强撑起精神,冯奕汉马上给倒地的选手做起了胸外按压。身旁的另一名医师跑者和志愿者也立刻呼叫了120。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