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福建)队圆满完成跨省长途拉练活动

usa.fjsen.com 2018-11-26 11:26:32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11月22日-24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福建)队全体队员60人,乘坐12辆应急救援特种车辆,携带各类应急救援装备、设备及药品赴江西瑞金开展跨省长途拉练活动。此次跨省长途拉练队伍机动1000多公里,在陌生环境、无后勤支援的情况下,完成了包含营区搭建、检伤分类、后勤保障、卫生应急救援技能培训及野外宿营等演练科目,是对队伍远程机动、指挥协调、自我保障和协同配合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

期间,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福建)队与国家紧急医学救援(江西)队联合开展野外宿营、通讯、供电、照明、食宿等的自我保障演练,共同完成现场生命搜救、检伤分类救治、伤员后送等环节的演练任务;与省级紧急医学救援队龙岩队开展了卫生应急救援技能交流;驻训期间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队伍参观瑞金中央苏维埃革命旧址,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国家队和省级队专家联合在龙岩长汀为当地百姓进行了义诊,发放了药品和健康资料。跨省长途拉练活动得到了相关地区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江西省卫健委应急办主任、瑞金市委有关领导到现场,龙岩市郭丽珍副市长、龙岩市卫计委领导、长汀县副县长来到现场观摩演练。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全程指导。

这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伍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锻炼了后勤保障能力,更是对队员毅力、耐力、野外生存能力和队伍精神面貌的一次检验。通过跨省长途拉练进一步优化了现场救治流程,检验了紧急救援队的训练成果,展示了人装结合训练成效和应对重特大突发事件卫生应急救治能力,实现了国家队之间协作配合和与省级卫生应急队伍的模块化编组,提升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福建)队的凝聚力。此次演练也为我省卫生应急队伍今后类似的拉练和野外生存训练进行了有益探索。(委应急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