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李燕妮:真诚服务暖人心 无私奉献促和谐

usa.fjsen.com 2018-11-23 16:17:34  潘伟锋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伟锋)李燕妮,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群山社区人,2003 年01月担任小组长,在这十几年的工作中,从最初的不知从何入手到现在各项计生工作的得心应手。靠的是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工作上尽职尽责、勤奋敬业;思想上时刻装着计生群众;用“四心”(诚心、用心、爱心、耐心)服务广大计生群众,把育龄群众当做亲人,做到恪尽职守和“三勤”——口勤,脚勤,手勤,得到了计生群众的广泛好评,是计生群众的贴心人。她每月组织会员活动、参加业务知识培训、宣传计划生育知识,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拉家常,她细心、耐心、热情,姐妹们都把她当成知心的朋友,亲切地称她为“美女组长”。同时,在她的带领下第六协会小组被评为“五好协会小组”。

社区的群众都很信任她,不管什么事情,总是第一个想到她。她总是积极帮忙办理得妥妥当当的,不管事情有多麻烦,李燕妮都会热情服务到位。李燕妮时刻计生贫困家庭记在心里,一有合适他们的项目,她立马向街道、社区反映、争取。

群山社区山院六组居民欧立业,家里有4口人,是计生二女户,主要靠打零散工收入。2016年9月,欧立业突发脑溢血脑疝,立即被送往医院抢救,经过前后多次手术,巨额的医疗费用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和压力。李燕妮得知该家庭的境况后,她积极协助该家庭向社区及上级部门申报资金扶助,并发动周边居民群众捐资,鼓励他们要克服眼前的困难,尽快康复、努力生活、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美好的明天。她通过定期看望,关心欧立业的身体恢复情况,并积极为他家申请低保。

杨美珠是群山社区一位普通的独女户母亲,全家5口人居住在群山社区山院路一幢二层的旧房屋。女儿年幼尚读小学,公公婆婆年迈做不了什么重活,全家靠夫妻二人养殖蜂箱,出售蜂蜜的微薄收入来维持生活开销,生活十分困难。为了增加家庭收入,杨美珠夫妇想购买蜂箱扩大养殖,提高收入来改善家庭的生活状况。可是购买蜂箱需要一定的资金,但是以家庭现在的状况又哪来的创业资金呢?李燕妮通过多次走访,详细了解了解到杨美珠夫妇的想法和资金缺乏的难处后,主动协助杨美珠向上级申请“幸福工程”5000元补助款。现在杨美珠家养殖蜂蜜数量增加了,出售量也有很大的提升,年收入达到3.5万元。

李燕妮担任计生协会小组长,她觉得既是一种光荣,也是一种责任。她决心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踏上新征程,敢担当,新作为,努力创建“五好小组”,充分发挥“带头、宣传、服务、监督、交流”的职能作用,认真贯彻“六项任务”。为民多办事、办好事。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真诚服务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职,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